加載中

Mia Cucina

糅合古今建築藝術 打造嶄新特色廚房

2017年05月08日

此廚房由「Mia Cucina 廚房設計大賽 2016」的勝出者及 Mia Cucina 櫃設計師合作設計而成。靈感來自於中國傳統民間建築「四合院」;整個設計主要由四個獨立櫃組成,中間更加設了靈活的迴轉餐桌,讓用家於烹飪及用膳時可與親朋好友分享入廚心得,享受共處的溫馨時光。進餐後則可摺合,節省空間同時保持地方清潔。

每個區域均選用了深淺不同的大地色系門板,令整個空間互相呼應。當中亦加入了不同材質,建構出立體的效果。如:

烹調區:地櫃用上意大利深木色門板配以經拉絲處理的不銹鋼枱面,容易清潔,亦充滿現代感。

用餐區:迴轉餐桌枱面採用意大利淺木色門板,而地櫃則用上德國天然石面門板。用餐時可把餐桌拉出,閒時亦易於摺合,有效節省廚房空間,感覺整潔。

洗滌區:枱面沿用了白色石英石的素材配搭出意大利白色亞加力高光的門板建造的地櫃,使整個設計顯得光潔亮麗; 木紋牆身更可按照個人喜好或需要配置飾物架,方便用家展示喜愛的擺設,洋溢著個人品味。

儲物區:為了保持廚房的美感,用上最新意大利自然木紋色門板的高身儲物櫃擁有龐大的收納空間,好讓用家安裝一系列的嵌入式煮食爐具及廚房設備,增強實用性之餘,亦能保持型格感。

值得一提的是,廚房中的淺木色系物件如: 方形儲物木箱可於用餐時作椅子用,迴轉餐桌亦可展開使用等。廚房和飯廳融為一體,為佈局添上活潑有趣的氣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