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載中

Mia Cucina

「築」動廚房 設計大賽 2016 賽果公佈 Mia Cucina (Kitchens by Towngas) x Archiparti

2016年09月29日

由煤氣公司櫃品牌 Mia Cucina 主辦,並與香港新一代設計師 startup Archiparti 合作的「築」動廚房設計大賽 2016 經過兩輪評審,五位優勝者終於誕生!是次比賽反應相當熱烈,吸引過百位來自十七個國家設計界精英參賽,每份作品均能反映出參賽者對廚房設計的熱情及創新。

第二輪評審由八位評判包括主評判香港建築師學會名譽財務長朱海山先生、煤氣公司管理層、專業設計師,如:吳鎮麟先生及烹飪名家余健志先生及梁祖堯先生以創意和外觀設計、對整體細節和佈局的考慮、可行性和功能性及創意性等的評分準則,在三個組別選出共五份優秀的作品。它們皆能突出廚房於家中的重要性,結果如下:

1. 「Mia Cucina 最型格家居廚房設計大獎」

得獎者:香港:Tsang Aron Wai Chun 及 Ho Hung Lai Wesley
作品介紹:(napp studio)以中國傳統民間建築四合院為核心理念,由四至五個獨立櫃組成整個開放式廚房,當中還加設了拉敞式餐桌,盼以此促進與親朋好友的溝通,凝聚彼此關係。

2. 「Mia Cucina 最溫馨家居廚房設計大獎」

得獎者:香港:Kwan Lam
作品介紹:有別於傳統的方形廚房,設計師利用兩個橢圓形的工作區連接一起。爸爸與小朋友可在其中一邊的工作區內玩耍;另一邊廂,媽媽正在烹調美食。

3. 「Mia Cucina 最具創意家居廚房設計大獎」

得獎者:香港:Lai Chi Ho Tommy
作品介紹:設計作品為一個名為 ‘Connection’ 的開放式廚房,最大特色主要由一組 L 形的島形工作組合而成,藉此促進家人之間的溝通,氣氛更和諧。

4.「Mia Cucina 最佳設計及研究大獎」

得獎者:美國:Camilo Cerro
作品介紹:巧妙地將溫室種植與廚房結合,及將其系統化,讓靠牆的那一組高身櫃搖身一變成種植蘑菇溫室櫃,用家便能自由地種植食材。

5. 「Mia Cucina 最佳家居廚房設計大獎 (學生組) 」

得獎者:英國:Federico Fauli
作品介紹:廚房中的島形工作,櫃身使用透明玻璃,面則由雲石組合而成;因此可以將自己喜愛的餐具、擺設雅緻地展示及融入廚房設計中。

評審團相信創意不應只限於空想,而應要在現實生活中實踐出來。故 Mia Cucina 將會運用上述其中兩個勝出者作品的設計概念,配以專業的技術,於年底在尖沙咀陳列室興建出來,呈現大家眼前,屆時歡迎大家前來參觀。

返回